2013年10月13日 星期日

演繹者簡介



演繹者簡介

        淨淳﹝邱志淳﹞為北京大學政府管理學院法學博士,活躍於兩岸公共管理學界與實務界,致力文官培訓之研究與實踐,尤其是文官的核心價值與倫理道德培訓。七年前開始探索「兩岸無界,中道之國」意涵,並撰〈勝義中道論三通〉以明志!最近著〈中道與現代文官倫理〉一文,以為他日跨足兩岸進行「現代文官心靈饗宴」的鋪陳。淨淳於民國七十年參加水里蓮因寺大專生齋戒學會,皈依懺雲法師並受五戒,同年在土城承天寺參加由懺雲法師主持之法會,並皈依廣欽老和尚。因此,師承係以「淨、律」及「禪、淨」雙修為主,在對文官培訓輒舉佛家偈以對,用以對治文官煩惱而令渠等獲致身心安頓!
       
        淨淳生長在淳樸的農村,從小與山川大地為伍,醞釀其傾聽三千大千世界音聲的情懷,對於音樂常有著與眾不同的體悟!高中就學期間,對於西方古典小品音樂情有獨鍾,並有系統涉獵、聆聽西方古典大師作品;大學時代,一方面接觸大陸音樂家關於採用西方樂理及技巧對中國樂曲的詮釋而深受感動,心中萌生以找尋有中華文化特色音聲的職志。然而淨淳究非受過專業訓練之音樂人,因此對任何類型的音樂只能做廣泛性聆聽及深度思考,卻遲遲無法從事創作。民國六十五年機緣巧合與楊弦、余光中首創所謂「現代民歌」的第一類接觸,更如醍醐灌頂般地注入源頭活水,現代民歌的真與簡單、美與輕妙,深深打動淨淳的心!嗣後一段時間淨淳耽溺於民歌凡二十餘年,期間曾擔任過吉他社民謠吉他老師,七年前並應邀出任「唱響明天-海峽兩岸校園歌手邀請賽」點評人。近年來因機緣具足,加上在懺雲師父圓寂之前得以當面感染其風範並領受其耳提面命,心中莫名頓生一種捨我其誰的使命感,當下即生懺悔心及精進心,萌生以傳統佛教音樂及梵唄之詮釋為終生願景,並與八動師兄專研如何以現代音樂契入人間佛教教義,以連華之音、妙法之聲度眾,隨順眾生根器因機逗教,自四年前元宵節迄今,共舉辦十四場「普門妙音」、「淨行安樂」及「現代文官心靈饗宴」音樂會演繹﹝期間包括到澳洲墨爾本雲陽寺﹞,獲得熱烈迴響!先師懺公典型在夙昔,期盼經由「現代佛教音樂藝術」演繹,緬懷先師;更殷望懺公吾師乘願再來,度化有情、利樂眾生!


1 則留言:

  1. How do I bet on sports toto? - Sporting 100
    The main sports betting market is the US, but with more and more U.S. sports betting available, you can bet on which team will win the game. How sporting100

    回覆刪除